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來一次美好的未來想像

文/龍爺

如果彰化台鐵宿舍全區保留後能做什麼呢?

如果幼稚園變成誠品加星巴克,在老校舍屋頂木屋架的下方,遇見了找尋已久的詩集,再點一杯咖啡坐在老樹下,看著孩子們在自己幼時也曾嬉戲的溜滑梯歡笑著,真好。隔壁條巷子底那棟老日式宿舍常常有文化講座跟讀書會,下午有位台鐵的老站長要來分享火車的小故事,那裏的塌塌米地板有種舒服的味道,可以盡情的打滾玩耍,那待會就帶著孩子們一起去吧。

還有那排原本是鐵道兵宿舍二樓紅磚小房子竟然開起了獨立小書店&公平交易咖啡跟有機茶。真不知道是哪個設計師設計的,把一樓的牆壁打掉換成了富有現代感的鋼樑鋼柱,還刷上了五彩繽紛的顏色,陽光從窗戶暖洋洋的躍了進來,更顯歡愉的書卷氣息,點壺有機茶跟一些小茶點上二樓的小包廂,喝著茶看著書,忍不住竊笑,原來這就是文青阿。

聽說在園區裡面還有一些搞文創產業跟一些設計師們,有時候還真羨慕他們,駐在這裡有大樹、有鳥叫還有濃濃的文化歷史氛圍。上兩個禮拜在幼稚園後方的那一棟房子的牆壁與馬路上,有一群年輕的設計師們畫上了3D塗鴉,在彰化也能看到這樣的展覽,真厲害。而且大佛版樂高積木跟大佛突擊隊T恤就是他們設計出來的呢,據說其中那位女孩子還在晚上在路口四層宿舍地下室的CK101-Bar當樂團駐唱呢!

當初買下鐵路村旁的建案只是看上這裡以後會變公園,沒想到現在不只是公園還是一個藝術園區,因為這個園區房價都漲了呢。在工業區開公司的老爸還問我說眼光怎麼這麼好,他說他的公司衛浴精品設計部需要好人才,叫我去園區時順便找些設計師。而且下個月台中跟台北的大學同學們說要下來彰化玩,呵~~我再也不用絞勁腦汁要帶他們去哪裡玩了,以前每次都被虧說彰化只有鹿港跟大佛,現在有個鐵路村了,可以從早上玩到晚上,早上來趟蒸氣火車之旅,下午逛文創小舖看表演,晚餐再去老段長的家吃飯,晚上還可以住在四層宿舍改建的背包客棧順便去CK101-Bar喝杯調酒,說真的,鐵路村里面還有沒有空房子我也想租一間阿。

這一切。幸好,
當初全區保留了下來。
現在的我只想說,彰化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